記得多年前,當時於一家美髮沙龍燙頭髮,在慶祝即將結束磨人燙髮過程和已歪腰的下半身的同時,有位打扮美麗妖嬌的姐姐笑瞇瞇地走來對我說 :【 妹妹(羞...當時我也是妹字輩的),妳的嘴角天生上揚永遠都笑臉迎人,這種人最惹人愛了....。】

霎時的我受了驚嚇,驚慌之時只差從沒椅子上摔下來。【蛤....我沒...】當我反應過來時,急著解釋,但好心的姐姐等不及我說完,又補了一句 : 【多希望我也能像妳一樣...。】

所有認識我的人一定覺得不可思議,猜想這位姐姐如果不是當天沒戴隱形眼鏡,天生好心腸或是為生意著想...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當天心情爽爆不知不覺微笑了四小時 (應該被下符水比較有可能)。不過重點是,本宮根本沒有【天生】嘴角上揚,沒有上揚就算了,反而是相反的天生嘴角下垂的俗稱【苦瓜臉】,又名【奇葩臉】。 (發明這【奇葩臉】這名詞的人真是佛心來著,奇葩總比苦瓜來得悅耳些)

慘的是,看過了所有嬰兒時期的照片,每一張像的表情都一點愁容,看起來像沒奶沒喝飽,不然就是尿布裡有一包屎。(其實小杯比我,只是專心地在想事情,呵呵)

天生嘴角下垂的人都明瞭,自己【沒有表情】時點臉就是【一臉不爽】的臉,偏偏又生為摩羯座,天生就有點內斂,不善表現喜怒的性格,注定一生中時常被誤會,好心的人會關心是否心情不好,若是不幸遇到沒良心的人就直接被剿不爽三小,接下來大半輩子都活在鬼打牆似無數次的解釋,【我真的沒有心情不好/不爽啊.....我天生就是這個臉............。】

對不起,把我生成這樣,我媽真的不是故意的...。(掩面啜泣)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252002_10210935577079489_1892460424515934771_o (1)


睽違一年多的網誌,再次在此編輯器敲鍵盤的感覺,有種恨不得把最近一年發生的啊里啊雜直接用連接線上傳。

這三年來,人生緩緩地轉了一個大彎,雖然掌舵的我看似不急不徐,這一路上睁大了眼全神貫注,連皮都繃得緊緊的,停下來後才驚覺眼已花了,緊繃的肉鬆了,一頭黑髮也轉灰白,外加三八紋已不知不覺地出來見人。(已淚崩+羞+奔)

也許有些人覺得日子過得爽爽的,沒事就做蛋糕,種種菜,再拍個照來個無心的炫耀就好;幹嘛把自己打回全職學生一邊無止盡地忙研究論文,一邊還要拿拖把兼煮飯洗衣服。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兩個月前去剪了一個短髮,
一邊剪,髮型師一邊問,"要不要把妳的頭髮留下來呢?"
"ㄟ,剪了就剪了,頭髮長了就有了,何必留呢?" 我驚訝的回答。
"這麼長的頭髮,大部分客人都會特別留下來啊。"髮型師一邊剪一邊說。

如果不是因為英國捐髪的途徑沒有台灣暢通,我可能就捐出去了。
老韓拍小胸普保證完全沒分叉。(OS: 呵呵,韓小姐妳夠了...)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久沒上來看看,看到部落格還在,心裡有點小小感動捏。

最近又要開始忙了,所以部落格要暫時放一邊摟。

如果想我的話,whatsapp, line和fb messenger都可聯絡上我嘿!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晚,在熟睡裡醒來。

心裡想著一些事。

這些事無關情愛,但每回湧上心頭,都帶來綿延的思緒。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看過【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納尼亞傳奇】,就知道我大概要說的是甚麼了。
{這簡直就是Narnia 納尼亞】
DSC05863.JPG

今年聖誕和新年,我們在保加利亞的Pamporovo度過。
IMAG1201.jpg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生活從去年九月開始起了很大的變化,緊湊繁忙的生活,讓我夢想發牢騷的時間也沒有。
在此,將把記憶拉回去年台灣的旅程,內容平實,對我的意義非凡。
DSC05539.JPG

去年八月底九月初,我們回到台灣,依造往年慣例,多在幾個月前和台灣的登山隊報名,一到台灣馬上接上軌換裝往山上爬。

有人問我真的這麼愛爬嗎?其實只是還好,爬健康和帶一點興趣,但對我和保羅來說最大的益處是認識了好多登山同好,還有不知不覺讓保羅中了台灣高山的毒。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事事不順,先是搞了一個多月的醫院證明到現在還沒有下文,無與倫比的賭....氣,還在進行中。其中包含了無數通的電話,無盡的電話中音樂中等待,還有恐怖的電話費,不過為了把這件事搞定我已決定暫時忘掉電話費了。

除了固定眼醫院報到外,還需要固定到家庭醫師那檢查。最近診所裡換了一位護士,我這個病人有求於人總是和顏悅色低聲下氣的,和她每次見面時她的心情似乎都不太好,總是一付好像正老公在Line吵架中,臭臉外加不耐煩草草結束檢查。尤其剛剛跟這位臭臉大娘通電話後又被她惹得一肚子火,真的有衝動要report她。(不爽歸不爽,我會再給他一次機會啦,如果有好一點,我會原諒她。心太軟...)

昨天回眼醫院,順便跟一個老友R見見面,原本相約1:00一起吃吃午飯聊聊天的,結果因為醫院拖拖拉拉預約早上10:30的門診,一直到下午1:30才輪到我,不想浪費太多時間於是打電話問他問他要不要到門診來碰面,才過了幾分鐘他就出現了,一身白襯衫和正式西裝背心英挺的出現在我眼前,站起來對他揮揮手,他一手背著超大公事包和一手推著折疊單車,快步對我快走過來,才在他臉上禮貌性假吻問候,都還來不及問【How are you?】,R就低聲下氣的說早上剛和女友分手了,才說完接著臉一垮一個大男人就自己抱頭哭了起來。這下當場讓我措手不及,幸好已經是午餐時間,候診區只剩三三兩兩的病人。情急之下,我急忙掏出口袋裡剛剛在洗手間不小心多抽出來的擦手紙,要他哭完把眼淚擦一擦。(搖頭中)

R多年來的豐富情史我瞭若指掌,這次故事真的狠曲折離奇,不幸的是,這個女友是多年來唯一有讓他動念想一起共度一生的,幾個月前還說想計劃買個漂亮的鑽戒向女友求婚。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知道是不是英國人特愛保險,我認識的這一家子,凡舉人壽險,健康險,房屋險,車險,旅遊險,電器險,總之只要能保險的,保羅家絕對不會錯過。

保羅爸媽這幾年出國次數超級頻繁,因此他們的旅遊險是包年的,就是一次保一年,聽保羅媽說75歲後她就不能再出國了,理由是保險公司不受理75歲以上的保險人。

要是我能活到75歲,日子能爽爽的過,每天陶醉在當公主的氛圍中,就算能夠玩到掛掉,我也心甘情願含笑九泉吧。

因此,她也要求我跟她一樣,出門旅遊一定要有旅遊保險。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保羅媽的生長背景和大部分的我們不同,我常說她是一輩子生長在溫室,被捧在掌心呵護的一朵小花。

因此,她的思想邏輯和看事情的角度常常與一般人不同,再加上她快人快語的講話方式,常常讓人出乎意料。(事實上應該只有我這麼覺得,保羅爸和保羅在保羅媽面前常常上演靈魂出竅,大多時候只有我認真聽講。)


前幾天,我們約保羅爸媽到市中心的一家印度飯館吃午飯。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聽有人說了一句話,【唉,年輕的時候有好多事想做,但是當時考慮太多,到現在甚麼也沒做成。】
這句話要身歷其境,配上當事人充滿故事的語調,才聽得出真正的味道。

從小到大,不知道看過多少追求夢想的勵志故事,故是看多了變得不實際,畢竟那些都只是【故事書裡的故事】。

最近,一位認識十多年的姊妹,轉變為活生生的勵志故事主角,和早已事業有成老公成為人生勝利組的典範。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是保羅媽的生日,狗腿如我,不免俗的獻上她嘴裡說不愛,心裡卻愛的要命的提拉米蘇。(說不愛是因為成份有奶油,會發胖)
_DSC8348.JPG

一直以來,我並不是個會特意去記得生日的人,包含自己的生日,現在還好,以前常常是到了當天才驚覺,自己又老了一歲了。

通常只會記得某人的生日【大約】在何時,這次保羅媽的生日也不例外,但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媽媽的寶貝-簡稱【媽寶】的保羅竟然也忘了這回事存在。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的一些事,讓我不得不羨慕台灣的效率,不論是政府,私人機關或是生活機能,真是無處不便民。

在台灣,一些重要的證件如身分證,駕照多可現辦現領,護照在三個工作天也可完成,或者急件多花幾百元可以隔天領取,這些在英國通通不行,沒有所謂當天現場辦領,請全部用郵寄。如果好運兩三週內收到,那要趕快去買個樂透表示你現在正在走好運,否則正常來說遙~遙~遙~遙~~~~~無期的等待才是一般正常的狀況。

幾個月前,新聞上連續報導好幾天,有民眾申請換發護照,寄出一個半月後,新護照卻連個影子都沒有,因此耽擱了原本計畫出國的計劃,經過調查發現原來是辦理護照的單位的龜速效率把申辦文件全部囤積起來當裝飾,此時還有人跳出來說申請超過兩個月都還沒收到新護照.....。冏

這種情況對生活在台灣習慣便利的人來說似乎有點誇張或者無法想像,但很不幸的這些在這個所謂世界強國卻是千真萬確。在英國,最好要先上香保佑自己千萬不要有任何事是需要和英國政府單位交涉的。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年前打扮美美出門慶生】
2014-01-03-23-01-03_deco.jpg

記得以前在家的時候,三不五時聽到爸爸氣沖沖的從外面回來,一邊開門一見我們就一邊細細念,【那個人竟然叫我【阿背】,也不照照鏡子,以為自己還是【孝年耶】喔?】

年紀開始變大,每次回到台灣,不熟識的人對我的稱呼開始由比較年輕時的【妹妹】到【姐姐】到現在的【阿姨(朋友的小孩稱呼)】,由於在國外的關係,大多以名字相稱或正式Miss Han的稱呼,其他的稱呼幾乎沒有發生過。記憶中,第一次被驚嚇到是在台灣。當時突然領悟到爸爸當時為何這麼不爽當別人叫他【阿背】了。事情是這樣發生的,大約四年多前,我的眼疾還在重劑量的療程中,整個人像吹氣似的整整胖了十公斤,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新體驗,除了衣服需要全買大一號的以外,連原本超彈性的內褲都得重買。更扯的是,爸爸在機場認不出我,直到我站在他的面前大叫【爸爸】,他愣了一下,第一句話劈頭就說,【妳怎麼變這麼胖?】然後一陣大笑說,【我都認不出來了...】。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巧遇荒野間的可愛小馬】
DSC05053.JPG

前陣子,在facebook找到一位十多年前一起教英文的同事。雖然只有共事一年,因為她的年紀比我們要大一些,她嬌小澎皮的身型和再加上不時言語的關心,當時常讓我覺得有媽媽的味道,因此我們特別聊得來,她是來自香港的媳婦,老公長期在中國工作,我則是隻身租屋在外堅強獨立的美眉(呵呵呵),因此兩人時常相約下課後一同到轉角的涮涮鍋店一起談心吃消夜。

在那個網路剛開始發達的年代,沒有smartphone沒有wifi更別提facebook,whatsapp或line了,工作上的朋友,除非感情特別要好,否則要繼續保持友誼真的要靠緣份,尤其像我這種遊牧民族,要保持聯繫,除非對方的電話永遠沒變,否則每次一互道再見,可能就是永別了。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幾年來,固定到眼醫院報到已成生活中重要的一部份,見見菲律賓【類老鄉】護士聊聊家常,算是到醫院報到的重要活動之一。

菲律賓護士遍布英國各大小醫院,以我這個職業病人多年來進出各大小醫院豐富的經驗,每個醫院裡至少1/3的護士是來自菲律賓,而且年紀多集中於35-45歲。這要歸功於約在2000年左右,英國醫院面臨護士嚴重短缺,短期內需要大量護士,但訓練一個護士至少要三年(大學護理系),於是開始向同為英語系國家的菲律賓大量招募現役護士,資格只要有大學護理系畢業,具護士執照再通過英語檢定,即可申請在英國工作,五年內可拿去英國公民資格。

多年前,曾聽菲類老鄉說眼醫院裡有一個台灣來的護士,不過,四年下來,無緣的我們一次也沒碰面過。

一如往常我進醫院報到,今天的門診有三位護士,一為東方臉孔,一為黑人和印度人。這些門診護士的工作通常把報到的病人依門診時間作基本視力檢查,點藥水,測血壓血糖和體重和送做眼球攝影。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年多前,保羅媽開始使用臉書,興致高昂的第一個加入保羅的為好友,狠心的保羅卻毫不考慮按下【Ignore】,他對我解釋說,不論有多愛媽媽,但是私生活就是私人的,不需要甚麼都給媽媽知道。以前總覺得保羅和媽媽的親暱關係是我這種以前爹不疼娘不愛的人無法理解的,這次他的不應牌裡出牌的舉動給我小小震撼。

一直到去年底,我起了【憐憫心】,主動把在臉書默默【Follow】的保羅媽加入好友。我們台灣人從小就被教導要敬老尊賢,要我眼睜睜讓她在遠方看著我的一舉一動,再事後對我放上的照片面對面給予評論,對我來說真的太殘忍。奇怪的是,這位媽媽一路觀察我,表示對我有興趣才是,卻從未要求加入我的好友。

說實在的,我並不在意她是否加入我,只是依她喧嘩的個性,選擇默默follow而非主動request是讓我有點訝異。

在主動要求加入後,她若無其事的告訴我,其實我已是她的第四個好友,她是不隨便加入其他人喔,因為有些她認識的人很惹人厭...。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早想上來寫寫我們的西班牙趴趴跑,只是在旅行途中目珠出了一點狀況。回家後,除了眼睛的治療還有其他的事情等著我優先處理。因此一拖再拖,這兩天心想再不寫上來,事情一多恐怕就要像之前的韓國趴趴跑,好像永遠妹發生過似的。(如果有機會再說吧,去年九月和妹妹倆人攜手前往首爾流浪一週的故事。)

上個月,保羅和我背起包包,啟動今年的第一個旅行,目的地-西班牙。這旅程在去年由台灣回來英國時就已訂好機票,完全是臨時起意,在廉價航空網站easyjet看到便宜的好康,早去晚回機票,一個人只花費約兩千台幣,不下手實在有違良心。九天旅程,保羅和我的兩台相機共拍了1300多張相片,大部分都沒有在FB,我計畫把旅程分批寫上來部落格和有興趣的你們分享。

在拍這張照片的同時,飛機已在巴塞隆納上空盤旋,因為當天航班很多需要等後塔台指令降落,因此飛機一直在上空轉圈圈,往左傾的同時所有旅客變往左邊窗戶觀看,形成這個有趣的畫面。
【各位旅客,巴塞隆納就要到了,要下機的旅客,請趕快下機...】ps. 請以台灣狗蟻花因(呵呵)
DSC04324.JPG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95053178746.jpg

前幾天,一個二十多年的老友從LINE傳來一張圖片,是一張十五年前,我首次隻身到英國,在倫敦街上買的一張明信片。
我當然還記得這張,當時圖上的倫敦計程車車身讓我對英國人的設計創意印象深刻。同樣是車身廣告,倫敦計程車的車身廣告看起來真有創意和格調。(車身上刊的是一家倫敦報紙的宣傳廣告。)

被朋友的這個舉動,感動得只差沒流鼻涕,問我這麼一點小事怎麼這麼感動?因為我的心意有人珍藏了十五年。

文章標籤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慶生晚餐】


昨天保羅爸和保羅媽結束一年一度的西班牙小島避寒,回到濕冷抑鬱的英格蘭。

互相送機接機,是我們和二老共同的默契,幸福的保羅和我,幸好有二老,一年出門次數有點兒小多,每一次,不論半夜一點接機或清晨四點送機,永遠都有人自願免費當我們的司機。即使有時候因為飛機時刻為半夜時分,不好勞煩保羅爸大老遠犧牲睡眠時間,他仍堅持載著我們和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們,前往車程約兩小時的機場,對我們是舒服坐在車裡兩小時,對他卻是開著車來回四個小時的長途車程。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_DSC8554.JPG

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最近新發現的超級美味,而且製作方法和材料都超級簡單,雖然無法親自做給你享用,把這麼完美的食譜拿出來分享也算是我一番心意。呵

自己做的食物除了材料內容的品質可控制外,自己做使用好的材料,雖然大多時候比買現成的來的貴,但總比把省下來的錢拿去買藥來的踏實吧。有時光是看一般市賣包裝上的成份內容,一堆化學名稱看了就讓人膽戰心驚,更別說是要吃進肚子裡。

食譜裡的餅乾體的口感有點像是蘇格蘭奶酥,紮實奶香口感再加上有嚼勁的果乾和香脆的果仁,歐買尬,天底下吃不到這麼好吃的餅乾了,如果你也是餅乾愛好者,錯過了這一味,那簡直是天地不容啊!!
文章標籤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_DSC8515.JPG

發懶了一陣,但是幾乎每天都想著【啊,我要趕快回去寫我的部落格了。】
說得也好笑,這麼一想,四五個月就這樣咕溜過去了。
我是個文字型的人物,明明都自出自同一大腦的邏輯思考,說起話來老覺得詞不達意,倘若換成給我一支筆或一個鍵盤那就完全是另一個故事了。

雖部落格閒置多時,我卻一刻也沒輕忽過。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保羅媽家的蘋果大豐收,因此最近一到週日,我們必定準時出現在保羅爸媽的花園,採蘋果去。


保羅爸有兩棵不同品種的大型蘋果樹。多年以來,兩棵幾乎輪流結果,一直到去年因為天氣惡劣,兩棵大樹上竟然一顆蘋果也沒有,到是今年天氣異常的好,兩棵蘋果樹不約而同長滿垂涎欲滴的蘋果。


【蘋果樹一號,鮮紅色果實,已成熟,可摘食】
DSC03105.JPG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夏天天氣正熱,又適逢鳳梨特價一顆約不到50元台幣,對於這種煩視貴三三的國家,難得的好康怎能輕意錯過。於是除了每天早上加入現打濃稠蔬果汁外,左想右想於是曬了一些鳳梨乾。

英國南部的夏天不若台灣的夏天動則35度以上,這裡若每天約26-30度就被視為熱浪來襲前兆,超過30度就是熱浪來襲,然後各大醫院急診就會大爆滿,開始有人死於【30度高溫中暑】,別以為在開玩笑,這是千真萬確的,聽過熱天的那兩週死了7-800人。唉,怎麼這麼不耐操。

鏡頭拉回拉回鳳梨乾,以下是我的做法。把鳳梨去皮,切成八等份,再切成0.5-0.8公分的厚度,平鋪在烤盤上。如果切得太厚,乾燥的時間就會拉長。看吧,為了曬鳳梨,還特地跑去買了一個罩子。
2013-07-13-11-06-19_photo.jpg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英國,說起巧克力醬,不論大人小孩沒人抗拒得了,早餐來個榛果巧克力醬烤吐司,噢買尬,尤其以那the one and only的牌子Nutella Hezelnut Spread榛果巧克力醬為家家戶戶必備,重要的程度應該跟台灣家家戶戶必有牛頭牌沙茶醬不相上下。

榛果,到底是甚麼果,對東方人的我們來說,有些人可能有點陌生,簡單的說就是金莎巧克力最裡面的那一顆果仁,而金莎裡的榛果仁外面包含的巧克醬正是榛果巧克力醬。前面提到的Nutella就是金莎裡面的榛果巧克力醬。

如果你超愛吃榛果巧克力烤吐司,又怕吃到反式脂肪,過多糖份鹽分,防腐劑和不必要的添加物,還有過度烘烤的榛果仁導致上火長痘痘,解決方法很簡單,只要家裡有一台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跟著做就對了。

材料如下
文章標籤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一兩年以來,為了想對自體免疫性疾病有更深的了解,剛開始幾乎每日沉溺在各相關醫藥健康書報雜誌理,一直到今天變成外國人口中的【健康狂熱者wellness junkie】。

所謂【自體免以性疾病】,範圍非常廣泛,我眼睛的問題也是其中之一,以白話文解釋就是說,免疫系統不明原因攻擊身體健康的某些部位,例如比較常聽見的,【糖尿病第一型】是免疫系統攻擊胰臟所造成,某些【甲狀腺病症】正是甲狀腺受免疫系統攻擊,【類風溼性關節炎】正是關節受到面藝系統攻擊,血液遭受攻擊就轉為白血病,還有【紅斑性狼蒼】【多重硬化症】等等,而我的症頭是眼睛遭受攻擊,聽起來好像以上述的病症幸運些。呵呵



為了尋回健康,開始慢慢在生活上作調整,例如,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由波蘭回英的班機上,咳嗽聲此起彼落,向來格外小心的我,一聽到周圍座位附近傳出咳嗽聲或打噴嚏聲,絕對快速眼住口鼻,直到覺得安全為止,更巴不得能戴上機上的氧氣罩。保羅對我迅速的遮掩反應感到滑稽,搞笑歸搞笑,為了防止病毒入侵是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兩天後,保羅病了,嚴重感冒喉嚨痛頭暈外加流鼻水,我也忘了飛機上咳嗽聲此起彼落這回事,直接依照往例認為鐵定是在公司被傳染的,結果經過調查,公司裡一個感冒的人也沒有,那,就肯定是從飛機上帶回來的紀念品。我一邊慶幸,幸好每次動作超快,不然這下躺在床上奄奄一息的人就是我了。

再過了兩天後,我開始有保羅感冒的症狀,幸運的是,並沒有全身軟趴趴頭暈等徵兆,只是鼻子就像壞掉的水龍頭,怎麼也關不緊,在無時無刻擤鼻涕的狀況下,我得了【豬頭鼻】,這是甚麼咧?想像兩個鼻孔脫皮紅腫,外加流汁還結黃色的痂,別談說話和吃東西,任何有牽連到鼻子的臉部動作都是痛不欲生,在家像豬頭就算了,迫不得已出門買菜,還擔負著深怕驚嚇無辜生靈的重擔,尤其那幾個超市的收銀員,嚇到你們真不是我所願意。

所幸流鼻涕症狀兩天後慢慢緩減,目前只剩一片結痂在兩鼻孔中間,再次重溫人類的生活,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週前的今天,保羅和我正從波蘭流浪回來。期間,我們選擇待在波蘭南部山邊的小鎮Zakopane札科潘尼以及大二大城Krakow克拉科夫。八天的行程,讓我徹徹底底對這個前共產國家的刻板印象完全改觀,甚至,對自己行前的無知與自以為博學多聞甚感羞愧。
_DSC7201.JPG

抵達波蘭,出了機場,交通規劃乎出意料的便利,我們馬上上了一台類似國光號的巴士,兩小時多的翻山越嶺,綿延無止境的山路不經讓我想起山間的台灣,不同的是,山坡上三三兩兩梟煙裊裊的傳統歐式木造三角樓房以及恣意散落山坡草原的牛群和羊群。說梟煙裊裊一點也不為過,雖正值夏季,山上的氣溫總是比較低一些,當時氣溫約十來度吧。期間,車上還發生讓人感動得小插曲,路途中,一位小姐帶著六位唐氏症的青年人上車,當時整車已經滿,只能勉強站著擠在人群中,就在此時,好多波蘭年輕人不約而同起身讓座。

五天山上小鎮的行程,攀登四座各具特色的波蘭著名山岳,其中包含跨越波蘭和Slovakia斯羅伐札克國界的山脈,波蘭人愛爬山的程度出乎意料,常常遇見一家大小扶老攜幼,小到四五歲,老至六七十,阿公帶阿嬤臉不紅氣不喘一路登頂。
_DSC7420.JPG
文章標籤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週來,為著本週三回倫敦眼醫院例行檢查皮皮挫。原因沒別的,因為視線好像有點參雜著灰灰白白,灰灰白白沒關係,最怕又要回到之前吞藥像在吃飼料,行屍走肉,生不如死的日子。

一早,保羅出門上班前,手裡拿著之前回台灣廟裡求的護身符,一手遞給我一邊對我說:【上次我在廟裡有請神明保佑妳,才求來這個護身符,把這個帶在身上,神明會保佑妳,要隨時讓我知道任何消息喔,希望會沒事,我會無時無刻想著妳。】

隨後,便提起包包,起身穿鞋,道別,關上門。我看到了,他的眼眶隱約泛著閃閃淚光。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向來不是愛抱怨也不擅當三姑六婆,有事找個好姊妹吐一吐口水後,就當事情沒發生過。

可能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也可說是歷練吧,一些菱菱角角慢慢都被磨平了。

不爽的事越來越少,或者應該說,這年頭幾乎沒什麼大條事是足夠讓我提勁在這裡"幹剿"的。

很多人羨慕我有一個像保羅媽這麼好的[婆婆](這是保羅的認知,他說他媽就是我的mother-in-law, 雖然our relationship hasn't been approved by" the law" YET.) Anyway,我是很幸福的,有一個充滿同理心的伴侶和他的好相處父母。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