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週,心血來潮,孵了好多綠豆豆芽菜。

記得荳芽菜超便宜的,去市場買一大包只要十元還附幾根韭菜。

英國的荳芽菜一包大約三十來元,沒有台灣的十元大包,不過這價錢跟其他蔬菜類算是很便宜了。

基本上,在這台幣五十元以下幾乎是買不到一樣菜的。

【白泡泡幼咪咪的豆芽菜,將將將將】

_DSC5273

有人也想孵的話,步驟超簡單,短短五到七天就收成了。
1.準備一個不透光的有蓋塑膠盒,我是用冰淇淋盒子。一定要不透光,防止綠豆作光合作用,長出來的荳芽才會白,不然會變紫色聽說吃起來會苦。
2.到入量米杯半杯綠豆,洗一洗,泡水7-8小時。
3.泡水倒掉,倒入乾淨的水沖一沖,再把水倒掉,把蓋子蓋上。
4.接下來5-7天,每天早晚各沖水一次,記得每次要把水完全倒掉,不然綠豆會發臭喔。
5.天氣越熱長的越快,所以在台灣的話夏天應該五天就可以收成了。記得把綠豆殼沖掉喔。

自己種的吃起來安心多了,而且還有甜味。

聽說外面賣的都有加一些有的沒的,讓它長得又快又漂亮。

我每隔幾天就孵一次,吃不完可以放冰箱,一樣要蓋蓋子喔,不然繼續長成魔豆,不負責喔。


【溫室裡的清江菜,小白菜還有一些混合葉菜。】

_DSC5416

一個月前開始種青江菜,有兩種,一種是台灣種綠葉綠梗,另一種是紅葉綠梗,還種台灣的小白菜和一些混合葉類蔬菜,全是在亞馬遜上買的。

據說,在台灣這些菜只需要約一個月就可收成。

可能是這裡比較冷,這些已經種超過一個月了,只到沙拉葉的程度,小白菜更慘,到現在還在緩慢生長中。

因為目前的花圃的空位全都滿了,只能暫時用大型花盆種菜,種在溫室裡,不過還是有按時施肥喔。

可能再忍耐兩週,青江菜就通通送進炒菜鍋。

等下個月,花圃裡的花開完後,就要把花全部鏟掉當肥料,改成種蔬菜,連規劃圖都畫好了。

我跟保羅說,我會用盆栽保留一些花,其它的都要拿來種可以吃的。

果然是現實主義著。呵


【無緣的草莓】

_DSC5184

最近雨下不停,不巧的是也正式草莓收成的季節。

草莓是經不起雨水和濕氣的,所以有一半的草莓不是爛掉,就是被無殼蝸牛吃掉了。

至少有人吃的開心,也算功德一件。

自己種的草莓太好吃了,而且很好種,幾乎不必照顧只要按時澆水。

明年,我已經想好對策,要改用大型花盆,放在花架上一層一層往上種,一來可以節省空間,也可防止爛掉和其他昆蟲吃掉。


【看看滿樹的覆盆莓,好幸福喔】

_DSC5413

【再來一張】
_DSC5411

說到這覆盆莓是我今年最大的驕傲。

常常中午時間不知道要吃甚麼,就去花園站在這覆盆莓前,一邊採一邊送入嘴。

保羅媽問我,都沒有洗一洗再吃嗎?

不必洗了啦,反正又沒農藥,如果不幸吃到小昆蟲,也算是加菜啊,蛋白質耶,營養均衡。

保羅下班,也是往花園裡跑,站在這棵樹前就開始吃起來,順便由窗口遞幾顆進來給我吃。

我們已吃了至少上百顆以上,都沒有還沒吃到蛋白質咧。呵


以上簡報,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