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16776.JPG

BBC最近有一個烘培比賽節目
每週指定烘培項目
有蛋糕 餅乾 飯後甜點 麵包 各式與麵粉和烤箱相關的點心
昨天的比賽項目是麵包
雖然麵包是西方國家的產物
但是老實說
我覺得台灣的麵包糕點
會顧及健康及口感以及外觀
這是外國麵包遙不可及的
雖然電視上上演的是外國麵包
我腦子出現的卻是台灣特有的蔥花麵包
為何會是蔥花麵包咧
我也不太清楚

於是網路上找食譜
找到前幾年我曾試做成功的食譜
準備材料的同時 發現酵母沒有了
於是騎著小黑洋洋灑灑上超市
好死不死到了超市才想到忘記帶鎖
於是又騎回家
怎麼辦年紀越來大腦子越來越不行了

原本只要買酵母
搞到最後買了好幾大包有的沒的

回到家就開始搓揉麵糰
蔥花是從花園裡剪來的
種了六根蔥
需要蔥花時就去剪幾根蔥綠
留下蔥白繼續長

照片裡的成品是三小時後的成果
一照完像留下證據
馬上狼吞虎嚥了三個
要肥也不是沒有道理
妖鬼活該

真了好好吃喔
怕變太胖
把食譜裡的奶油改成葡萄籽油
糖也減半
水改成牛奶
奶粉就免了

因為麵包做法比較繁瑣
就不在這囉嗦了

想做等我回台灣在去你家教你
(我是說那位在木柵的羅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forPei 的頭像
    PforPei

    英格蘭- 故事的開始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