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打豆奶奶昔摟】
DSC04322e

每天早上我一定會為帥哥準備【現煮早餐】,還有一杯現打的奶昔。
【不是上面那張喔,他的奶昔只要加牛奶香蕉和其他水果如藍莓草莓,呵,真的很好養。】

保羅帥哥不只人長的帥,好脾氣有愛心,而且對吃一點也不挑剔,只要我端的上桌的,他就全部照單全收。

另外我也會為自己順便打一杯奶昔,不同的是,我的奶昔加的是豆奶,也就是豆漿,而非牛奶。

這是我自己發現的理論,自從改以豆奶替代牛奶後,腸胃絞痛的狀況就大為改善。

很神奇吧。我也不懂為何,可能平時吃藥,藥多是酸性的,喝入牛奶後讓牛奶快速變酸,結果導致胃容易發炎吧。



英國不若台灣來的便利,一出門早餐店就有熱呼呼的豆漿等著。

所以長期以來,我都是一次去超市買大量包裝豆奶,在囤積起來慢慢用。

一瓶一公升豆漿來說,價錢大約台幣60元左右,大概兩天喝完,跟保羅的牛奶奶昔做比較,豆奶算起來其實很貴。



於是有一天,想到小時候爸爸曾作豆漿,讓我們配椰子吐司當早餐。

隱約記得豆漿的製作過程,但是,對於懶惰的我,那繁複的製作的過程真的是麻煩到不行。

於是,我想到一個方法,就是仿照薏仁奶的方法,當然事後我也在網路上做一些功課,看看大家是怎麼做的。

網路上有介紹用大同電鍋煮豆子,但是我沒有大同電鍋,只好自己想辦法。


這是我的方法,給想做香濃好喝得有機豆漿,沒大同電鍋,又怕麻煩的人當參考。


第一步,將買回家的有機黃豆,洗一洗泡在兩倍的水裡,放冰箱裡隔夜,建議最少8小時。
看自己的鍋子大小決定要用多少豆子。我一次約用500公克。

第二步,隔夜泡完的黃豆,會長得很大,拿出來後,挑掉一些醜醜或殘缺的黃豆。

把隔夜的水倒掉,改倒入開水,大約可以淹到豆子就可以了。

第三步,把蒸鍋或大一點的湯鍋,加入水,再把整碗黃豆連碗放進去蒸,黃豆一定要煮到全熟,所以用大火轉中火蒸個一小時。

第四步,煮完的黃豆,變得更大了,份量變得更多。
因為煮好黃豆容易酸掉,待冷後就可分裝,放入冷凍,,一包大約三天的份量,需要時,前一天晚上拿一包出來解凍。

第五步,接下來就隨個人喜好,要喝濃一點就加多一點荳子。
一般我用約黃豆和溫開水1:2的比例,喜歡喝甜的就加一點砂糖或冰糖,用果汁機打,依機器馬力不同自己作時間調整,總之就是打到喝不到粗粗的豆渣,打出來就是香濃好喝的豆漿。

據說黃豆對女生身體和皮膚很好,還有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還可以減肥,一般傳統的豆漿都把豆渣濾掉,好像很可惜。

如果喜歡黑豆漿,就把上面做法黃豆改成黑豆,用果汁機打時以一半黃豆一半黑豆的份量一起打,有黃豆一起打喝起來比較香。

如果愛喝奶昔,就先加入一根香蕉,香蕉是奶昔基本成分,讓奶昔變濃的關鍵。

接下來加入幾顆草莓或鳳梨或任何喜歡的水果,和黃豆和開水一起打,不到一分鐘好香好濃又健康的奶昔就完成了。

奶昔打好後要現喝,因為香蕉過一段時間後會氧化變黑,會讓粉紅色的草莓奶昔變恐怖的黑奶昔喔。


建議打奶昔不必加糖,因為香蕉和其他水果糖份已經足夠讓奶昔變得很甜。


香濃好喝的豆漿這樣就完成了,夠簡單吧。





arrow
arrow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