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這是當年阿公走後一年寫給阿公的
剛剛寫完給阿嬤
想起當年我也寫了一篇給阿公
記載在荒廢多年的部落格
每看一回
總是一陣酸湧上心頭
眼淚不停打轉

****每天都在想你****

小的時候
爸媽在台北工作
所以
當我還是個baby
就跟鄉下外公外婆住在一起
他們走到哪
自然都必須帶著我這個拖油瓶
他們把我當寶貝捧在手心上疼愛
也記得要讓我吃棍子如果我太壞
可是我們還是真的很 很 很相愛

去年我阿公生病
當時我正好也在台灣
我看著他在醫院和病魔掙扎
恨不得乞求老天把一切的苦讓我承受

從一開始
時而精神良好 時而昏迷不醒
時而談笑風生 時而痛苦掙扎

點滴從手打到腳 最後找不到地方打
從普通病房到加護病房
還要插管和呼吸器

我看著他 我哭他也哭...

最後
去年這個時候
最後阿公安詳的離開我們了...

阿公
我沒有一刻把你忘記
心痛的記得
當你剛生病的時候
當我偷偷跑去看你
你高興的看這我說 "你怎麼跑來了?"
還說 "阿公壞了..."
(我和阿公都是以客家話對談,"壞了"的意思是指"不妙了,糟糕了")
我聽了心好痛 眼淚在眼裡打轉
強忍著笑說
"哪裡有,等你好了,我們就帶你回家"
可是 我們都心知肚明
我在騙你 也在騙自己

阿公 我對不起你
我買煙孝敬你 也害了你
還說謊 等你病好就帶你回家

可是我真的真的
好希望我們還是在一起

我真的

每天都在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