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二 三四五 五隻小鹿跳過我眼前
(這張照片是前幾天我們在一座深林裡拍到的
突然間,有好多花鹿在我們面前跳過,我以狗仔隊快速動作拿起相機猛按快門,好興奮)


前年剛開始吃藥時,已經知道副作用之一是會變遲鈍記憶力會不好

剛開始有甚麼不記得時,可以全都推給副作用,久了也安慰自己這只是副作用,沒事的

記得剛開始療程吃高劑量時,有幾次早上趕上課出門,忘記要吃藥這回事,搞得下午傍晚,開始心悸全身無力幾乎在公車上昏倒,才發現好像忘記吃藥

其實這個問題隨著服藥時間延長,記憶力沒力的事實更明顯,有時候前幾天才發生過的事,竟然完全沒有印像

類似的情況已經發生不勝枚舉,啊,我真的變笨了



在英國拿藥,通常都給整個治療週期的分量,比如說一個療程是六週每天兩顆,給的份量就是6週x7天x2顆=84顆

之前因為某些原因拿到藥,[據說] 我把這些藥分成兩部分,一部分就放廚房,一起床倒開水喝就順便吞兩顆,以免忘記

再次,因為記憶力很不好,常不記得到底吃藥沒,最後發明吃完藥順便做記號,以免自找麻煩

會說是[據說],因為是過了好幾週的現在,才發現藥怎麼不夠?

這時候我臭臉向保羅告狀,那個鬼藥師藥給不夠,怎麼辦?

保羅先生:
[韓小姐,我精明能幹的寶貝,當時妳不是說要把藥分成兩部分嗎?(os失憶症又發作了)]

我(裝聰明):
[哪裡有?我幹嘛沒事分兩份啊?一定是藥師少給了啦。]

保羅先生:
[寶貝,妳說要分兩份,以免多吃了啊!(厚)]

我豬頭:
[喔....那我有說,我把它放哪裡嗎?]


ㄟ害,我完全不記得這回事,把整個房子倒過來,也找不到藥到底放到哪裡去了

藥就這樣憑空消失,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多吃了,還是我又把它當垃圾丟掉了(註)

我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捏 (欲哭無淚)


註:有一次,吃完藥就順手把剩餘的藥[放]到垃圾桶,隔天再開另一盒藥吃,過了幾天發現藥不夠,又開始翻箱倒櫃死命找,最後在外面垃圾堆裡找到。幸好英國一週只收垃圾一次。我很扯,就讓妳們取笑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