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前去剪了一個短髮,
一邊剪,髮型師一邊問,"要不要把妳的頭髮留下來呢?"
"ㄟ,剪了就剪了,頭髮長了就有了,何必留呢?" 我驚訝的回答。
"這麼長的頭髮,大部分客人都會特別留下來啊。"髮型師一邊剪一邊說。

如果不是因為英國捐髪的途徑沒有台灣暢通,我可能就捐出去了。
老韓拍小胸普保證完全沒分叉。(OS: 呵呵,韓小姐妳夠了...)

髮型師是從台灣來貴三三的英國旅遊,想順便賺點旅費,順便造福同胞。發現在她臉書的留言,
據說當時這件事和後續造成英國台灣同胞圈小小震撼。 
因為同胞跳出來靠北說要通報她違法打工,靠...
這些見不得人好的台灣人,怎麼跟我所記得的有人情的台灣連不起來。
其實當下我是滿驚訝的,一邊想,這些人是共匪派來的吧。
所以,現在的台灣可能已經不是我心中的那個台灣了。
我老了,脫軌了,也懶得理了。


我的台灣生活圈除了網上虛擬的以外,就是家附近那間中國超商,整間店勉強湊上五樣台灣的商品。
也是我唯一有機會說說中文的地方。

拉回剪髮現場。
整個剪髮的過程是在髮型師的台灣友人家裡完成的。
他們一邊看著電視,一邊閒話家常。電視上播的是youtube轉的電視的中國古裝劇。
過沒多久,換了節目,我聽到有一首歌,那特殊有力的嗓音,不得不讓我往電視方向看去。


之後,每當我需要一點鼓舞,累到我覺得想要放棄時,就轉換視窗,點這首歌。
然後準備幾張衛生紙,一邊哭一邊仔細聽她唱出來的每一字句。
感覺就像是有人在旁,用力地鼓舞我往前推進。

獻給每一個很勇敢,有時候又很脆弱,想放棄又一直挺步向前的姐姐妹妹們。


野子
 詞曲/蘇運瑩

怎麼大風越狠
我心越蕩
幻如一絲塵土
随風自由的在狂舞
我要握緊手中堅定
却又飄散的勇氣
我會變成巨人
踏著力氣踩著夢
怎麼大風越狠
我心越荡
又如一絲消沙
随風輕飄的在狂舞
我要深埋心頭上秉持
却又重小的勇氣
一直往大風吹的方向走過去


吹啊吹啊我的驕傲放縱
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園
任風吹任它亂
毁不滅是我盡頭的展望
吹啊吹啊我赤脚不害怕
吹啊吹啊無所谓擾亂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揮手啊
是你嗎會给我一扇心房
讓我勇敢前行
是你呀會给我一扇燈窗
讓我讓我無所畏懼


吹啊吹啊我的驕傲放縱
吹啊吹不毁我纯净花園
任風吹任它亂
毁不滅是我盡頭的展望
吹啊吹啊我赤脚不害怕
吹啊吹啊無所谓擾亂我
你看我在勇敢地微笑
你看我在勇敢地去揮手啊
怎麼大風越狠
我心越蕩
我會變成巨人
踏著力氣踩著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