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羅媽準備給我的香噴噴玫瑰花,聞一下心情都好起來】
_DSC5015

前幾天,一位消失快一年的姊妹,突然打電話來。

霎那間看到手機顯示,有點傻住,以為她會就此消失。

大家都以為我們不再是朋友了。

其實不是,主要是我搬家了,不若以前住在附近,吆喝一下就出現了。

我總是說,【等她需要我這個朋友的時候,她就會出現。】

但我心裡也猶豫過,也許她現在幸福美滿一輩子都不會再需要我了。

於是,在轉住語音信箱的最後一聲鈴響,我接了。


我先是一陣的調侃,終於想到我,我此生無憾了,等等的玩笑話。

她認真忙著道歉,說著,真不配做朋友,等等。

問她最近好不好,她說,她跟男友分手了。

接著,她在電話那頭哭了起來,說得好心痛。

她們分手,對我來說簡直比台北101倒了還不敢置信。

曾經,他們倆的結合,讓我們身邊的姊妹們超羨慕,當時對方不論氣質背景,才氣或財氣都屬【上等品】。


結果,這個所謂【上等品】,居然趁姊妹多次出國出差之時,在外面搞小三。

不只一次,兩次,三次,每次被抓包後,都祈求原諒,而且保證下次不會了。

然後,再心存僥倖,抱著【這次不會這麼衰了】心態,偷偷背著姊妹繼續在外面搞淫亂。

os【這個男人當初怎麼不保證,下次再犯就把小雞剁掉,這下就有好戲看了。】

就這樣,這場小三戲一拖拖了半年多,姊妹決定演不下去了。

在這,我說得輕鬆戲謔,其實,當時我一邊聽一邊拭淚擤鼻涕。



這讓我想到,在台灣大部分男人外遇,都是去指責小三,警告對方不要來糾纏。

或是,責怪正宮,沒管好自己男人或自己不夠溫柔體貼。

歷史上,男人在外面揮霍淫亂的故事,算是司空見慣,但讓人不爽的是,怎麼怪來怪去都是怪女生。

男人亂搞叫【風流】,女人亂搞就叫【賤貨淫蕩】【蕩婦】。

一個巴掌怎麼打的響,男人外遇怎麼會都是女生的錯?

台灣的性別歧視,嚴重的可怕。


回到正題。

唉,不值得為爛男人而造口業。

慶幸她願意走出來,也慶幸這種事是發生在結婚前。

我們哪一個不是一路跌撞走過來,再撫著傷口,療傷成長。

沒有真正受傷過,哪叫真的愛過。


各位姐姐妹妹們,

我們都是好女人,值得好男人來呵護寵愛,要勇敢尋找幸福,相信自己一定會幸福的。







arrow
arrow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