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的保羅媽,再次送給我一大束香噴噴玫瑰花,花瓶都是免費提供,好愛她】
_DSC5103

在英國,不熟悉的人在開起話夾子,大多會問【你是做哪方面工作的?】

因為是黃種人的關係,大多人問我【Are you a student or do you work?】

我現在不上班也不當學生,回答起來總是有點彆扭。

要回答【我沒有上班(I don't work.)】
容易給人自己是社會寄生蟲,不工作,享用他們社會福利,占便宜的外國人。

或是回答【我目前沒上班(I am not working.)】
又讓人覺得,你看吧,失業中,我們這沒這麼好混。

如果是在醫院,就容易回答多了,只要直接回答,現在休學,在等眼睛康復。
這是一個好回答,大多數的人都繼續問,念哪一方面的,然後給我正面鼓勵。

若是在醫院以外的地方被問到這問題,就讓人很難堪,因為不想解釋為何休學,出了甚麼問題等等的。

今天,我想到一個好回答,直接告訴,他們【我是農夫】不就了了?呵呵

為何咧???

因為啊,最這一個禮拜,突然心血來潮開始種菜。

是一方面自己很想吃,有些菜根本買不到有些是貴到吐血,例如三根清江菜要價65台幣。

於是買了一些青江菜,小白菜和菠菜的種子,依據網路上提供的種植方法,我的種子開始發芽了。

同時還孵了豆芽菜,地瓜葉等等容易照料的菜類。

開始計畫要重新規劃花園,搭網子,現在起只種蔬菜水果,其它花花草草的可以拿去當堆肥了。

【小種籽開始發芽了,果然根據網路上的方法,不到三天就長出芽了。】
_DSC5114

現在就等葉子再長大一點,就可正式移植到菜圃裡。

接下來再過一個月,就有吃不完的青菜摟!!!!(傻笑中)


還有,這一兩天陸續有幾顆草莓開始轉紅,每一顆都是健康飽滿,完全沒有農藥化化學肥料喔。

【這幾天又是颳風下雨,先照像給你們看一下,不過還沒到完熟的時機。】
_DSC5113

今年因為天氣冷,延遲了所有植物的生長和成熟速度。

目前為止,除了幾顆轉紅草莓外,覆盆莓看起來還要最少一個月才會轉紅。

去年這時候,草莓和覆盆莓都已經陸續完熟,每天都有收成。

另外,還有幾顆哩哩辣辣的櫻桃掛在櫻桃樹上,都要怪開花時連續幾週的風雨,把花都打掉了,根本沒機會授粉。


這樣認真種菜種水果,說自己是個農夫應該不為過吧。呵呵呵





arrow
arrow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