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日前,傍晚時刻,一若往常保羅和我吃完晚飯,坐在客廳各自做起各自的事。

突然間,屋子裡瀰漫著一股久違熟悉的氣味,一種只有在鄉下阿公阿嬤屋子裡才聞的到的獨有氣味。

我問保羅,【客廳有一種獨特的氣味,你有聞到嗎?】

【有啊,是不是窗戶沒關好,從外面飄進來的?】他說。

我起身察看,外面冷颼颼,所有門啊窗的全都是關起來啊。整個屋子裡,如往常只有壁爐的火開著,那味道哪裡來的?


去年冬天的某一天,一模一樣的情況也發生過。氣味大概出現十來分鐘,隨後便消失回歸平常。

我遍尋氣味來源,完全無功而返,之後就不了了之。

其實,一開始氣味出現時,自己就心裡有數了,查看門窗只是要更加確認我的直覺。



巧的是,此次當天似乎是我農曆的生日。

應該是阿公阿嬤要讓我知道,他們又手牽手一起來英國看我了。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