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多年前,當時於一家美髮沙龍燙頭髮,在慶祝即將結束磨人燙髮過程和已歪腰的下半身的同時,有位打扮美麗妖嬌的姐姐笑瞇瞇地走來對我說 :【 妹妹(羞...當時我也是妹字輩的),妳的嘴角天生上揚永遠都笑臉迎人,這種人最惹人愛了....。】

霎時的我受了驚嚇,驚慌之時只差從沒椅子上摔下來。【蛤....我沒...】當我反應過來時,急著解釋,但好心的姐姐等不及我說完,又補了一句 : 【多希望我也能像妳一樣...。】

所有認識我的人一定覺得不可思議,猜想這位姐姐如果不是當天沒戴隱形眼鏡,天生好心腸或是為生意著想...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當天心情爽爆不知不覺微笑了四小時 (應該被下符水比較有可能)。不過重點是,本宮根本沒有【天生】嘴角上揚,沒有上揚就算了,反而是相反的天生嘴角下垂的俗稱【苦瓜臉】,又名【奇葩臉】。 (發明這【奇葩臉】這名詞的人真是佛心來著,奇葩總比苦瓜來得悅耳些)

慘的是,看過了所有嬰兒時期的照片,每一張像的表情都一點愁容,看起來像沒奶沒喝飽,不然就是尿布裡有一包屎。(其實小杯比我,只是專心地在想事情,呵呵)

天生嘴角下垂的人都明瞭,自己【沒有表情】時點臉就是【一臉不爽】的臉,偏偏又生為摩羯座,天生就有點內斂,不善表現喜怒的性格,注定一生中時常被誤會,好心的人會關心是否心情不好,若是不幸遇到沒良心的人就直接被剿不爽三小,接下來大半輩子都活在鬼打牆似無數次的解釋,【我真的沒有心情不好/不爽啊.....我天生就是這個臉............。】

對不起,把我生成這樣,我媽真的不是故意的...。(掩面啜泣)

這幾年,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的,我開始在沒表情時輕輕地把嘴角上橫肉向上推一點點,至少看起來不再這麼奇杷。奇妙的是,當心情還不錯時,橫肉不知不覺更往上推了,看起來也就自然地微笑了。

英文有句話說- When you smile, the world smiles back at you.

這字面的意思是,說當你微笑時,世界也會對你微笑,深一層的含意是鼓勵人們用正面看世界,得到的回饋也將會是正面的。對過去的我而言,這是一句具正面性但有點不食煙火的鼓勵型標語,也就是和現實人生是很有差距的。

奇妙的是,尤其是在最近,當我走出苦讀的氛圍情境後,常常發覺那些走在路上的陌生人紛紛對我微笑而過 (沒有喔,我臉上並沒有狗到髒東西或寫字,照路邊車子的鏡子檢查過了....噗疵)。其實,剛開始還有點懷疑是不是認識剛剛對我笑的那個路人,但因腦容量不夠用就自動把對方蓋掉了???

並沒有,是我忘記自己其實一路上都嘴角上揚。

後來,我愛上這種被報以微笑感覺,微笑向是一種神奇的力量,蔓延在所在的情境裡。還有那位美髮沙龍的妖嬌姐姐說的其實也是這個意思,歷經數十個寒暑才讓我親身體悟。

是不是覺得好像開始可以當神蹟的見證者了? (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哈里路亞, 巴拉卡。雙手合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