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七號我匆忙跑回台灣
(還真希望是可以用「跑」的就可回台灣了)
七天的旅程扣掉兩天來回飛行時間
所以我只有五天是入境在台灣的
所以在回去之前便先在筆記本上做好所有行程規劃
但是呢
人算不如天算
我就這樣一路倒楣到台灣
而且還回程更是沒完沒了
幾乎所有在機場會碰到的倒楣怪是全都讓我一次碰上
你若聽過我親自提起這些不幸遭遇
更要看完整篇
因為當時的不幸並沒有就此結束

話說在啟程前幾天
先在網上訂了火車票
幸好有搶到限量優惠票只花了我約二十英鎊來回 
約台幣一仟三百元左右
如果沒有事先訂
到火車站買票就要二十六英鎊「單程」喔
從我住的城市伯明翰到曼測斯特機場約要兩小時的車程
當天下午五點的飛機扣掉火車及兩小時前報到的時間
在早上十一點多就拖著我超大行李箱
一路浩浩蕩蕩搭上公車往火車站前進
如預期的順利搭上火車-換班火車-到達機場

到櫃檯報到送走行李
頓時我整個人輕鬆起來
因為拖油瓶已經送走了
再次見到的時候會在台灣的機場

回台灣的路途要轉三班飛機所以連火車我共轉了五班
首先第一班飛機delay了兩小時
無辜如我孤零零和其他旅客在機場枯坐了四個小時
下一班在倫敦到香港轉機的飛機可能會搭不上
所以我已有最壞的排算 要去睡機場旅館了
到了倫敦一下機
英航地勤已再等我與另外四位要去香港度假的阿公阿媽
等著要幫我們快速通關
因為我和阿公阿媽們的班機二十五分後就要飛走了
好家再 不必睡機場
不然我五天的行程眼看就要減成四天了
倫敦希斯羅機場是全世界最忙碌的機場
幅員廣大 旅客又多
我們一路跑著追飛機
真的要用跑的

最後優先禮遇讓我們上機
當其他同機的機友們還在機倉外排隊

十三小時後我到了香港
先進的香港機場
有全機場自備電腦免費無線上網服務
依照往例
享用一下這項免費的福利一邊上網一邊等下一班機

一個小時又二十五分鐘後
終於到達台灣
這一趟旅程一共花了我整整二十五個小時

不過 不幸的事發生了
托運行裡沒出現在輸送帶上
我走到國泰櫃檯詢問
該位先生很客氣又不及不徐的告訴我他會幫我找找
最後找到發現還被丟在倫敦
兩天後會送過來

兩天後果然如地勤所允諾的把行李送到了
但是 很不幸的是
行李箱已被磨得不像樣
根本跟垃圾堆裡撿回來的沒兩樣
一肚子怒火
沒行李箱我有兩天沒辦法依計畫行事
現在我還要再花時間再去買一個箱
於是又打電話去國泰櫃檯
經過一番折騰
他們願意賠償部份金額

這六天在台灣完全是在匆忙之中渡過
沒有時間調時差
除了第一天頭暈到不行
眼冒金星外加嘔吐外

時光咻一下 六天到了

爸爸和嘟嘟載我到機場
坐上國泰轉香港英航
香港英航的地勤故意給我難看
一句話都沒說
看我拿的台灣護照就把我帶到一旁
東翻西翻 來回翻好幾次
我知道他是在找英國簽證
我有永久居留身份
不需簽證即可出入境

他準備給我難看終於對我說了第一句話廣東國語
簽證呢?
我說
I have the permanent resident permit, a visa isn't needed.

他要求看我的permit
一邊拿出套在眼上的放大鏡
東看西看左看右看
搞的一副他非捉到一個偷入進的偷渡客不可
這時他還不滿意
問我
Do you drive?
其實他說Do you driving英文差到不行 連基本文法都搞錯

我說
I don't drive in the UK.

他上下端詳我一翻 搬出一副要給我好看的樣子 又說
How long have you been living in the UK?
......
Do you have a UK bank card?
他要看我英國的提款卡
(其實他說的英文全部不對 我已經忘記他當初是怎麼問了)
老娘很火大 一臉不爽大聲跟他說
Right, of course I have an UK bank card, just let me know what else you want to check, as many as you like!
這機車高傲地勤知道我不爽了
雙手把我護照和提款卡還給我
臨走前還說了聲Sorry

機車的咧
第一次碰到有這種事
其實他這樣真的很不專業
護照上都有各出入境戳章
尤其是那個放大鏡檢查的動作
真的很想踹他幾腳

故事沒有就此結束
十三個小時之中
在香港倫敦的班機上
有乘客在機上因故過世了
飛機是準時抵達倫敦
但是因為有人過世
全機旅客都不能下機一直到警察來後
確認該乘客不是被殺死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等待

全機乘客釋放後
我下一班到曼測斯特的轉機又飛走了
入境安全檢查時
他們要求打開我的行李
因為裡面有一知hello kitty的可愛兒童安全叉子
她們說這支叉子可能會危害到飛安
要沒收
挖哩咧
還不夠喔
我跟這位阿姨交涉一翻
請她徵詢其他資深人員的意見
確認對飛安無虞
終於把叉子還給我
這阿姨還不死心喔
他告訴他同事說
This lady has quite a few bottles in the bag.
於是一個男的安全人員指著那一包跟我說
機上盥洗用具和面霜乳液他要拿去檢查一下
我在遠處看他
一個一個打開檢查用棉花棒挖出來聞聞看

心想這個阿姨心機真的很重
叉子過關了還要他同事來找我碴

上了倫敦曼城的轉機
比原定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抵達
你知道怎麼了嗎
我的託運行李又不見了
心裡真的杜爛到極點
真的有人不幸到這種地步嗎

還有新買的行李箱是samsonite的
萬一又被拖壞了怎麼辦啊
因為上一趟的經驗我已經開始挫咧等

還有
原本定好的火車票已經用不上了
白白損失8.50英鎊 約台幣五百多
還要再花11.50英鎊買一張客運票回家

隔天他們找到我的箱子
把箱子送來後
除了髒了一點外沒有大的損傷
唉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這些情況幾乎大家都會碰上
但應該沒幾個人會有
這種全部不幸都一起發生的搭機際遇吧

來回兩趟都被弄丟行李
行李箱被摔壞
被自大的香港機場人員刁難
同機乘客死在機上
被當嫌疑犯拘留在機艙
被倫敦安檢開箱找碴
班機延誤
地勤帶領快速通關飛跑機場趕搭飛機

有去拜拜的話
就順便請神明保佑我一下
我倒楣到有點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