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個月底放期中假
回校上課後
就開始累
先是交出我的第一分2000字報告
昨天得到評分
結果咧
不好意思
可能是全班前二高分
老師沒說是誰最高分
所以我應該是坐二望一

本週和下週個有兩份報告要截稿
我已經完成另一分2000字報告
不過這次很沒把握
因為時間有點趕
從收集資料到做出結論花了兩週完成
我習慣有幾天可以修改
所以這次只求及格

Paul每週都來看我
有時候我覺得很累
有他在心情就好起來
順便紓緩一下壓力

知道我的人大概不會相信
我下課都留在圖書館苦讀
到七八點才打包回家
當年在台灣如果發揮這種精神
我可能已經是韓教授了 哈

不過人總是犯賤
總要經過一番見識才會覺悟
還有我也領悟到
台灣的教育方式
真的讓我們失去競爭力

我最近常比喻
在台灣如果老師要教你釣魚
他會依照課本的內容步驟一步驟二步驟三
考試可能會考填充題或選擇題
問你魚竿要幾公分長
要倆隻手還是一隻手拿魚竿才最正確

在英國
老師給你魚餌
其他的就要靠你自己
你要去找書 問人 通通不管
最後老師要看到釣到的魚就是了
考試問題會是說說釣魚的過程和感想

我也是填鴨式教育的受害者
我同學腦袋不見得比我好
但每一個都是舉一反三
害我每次都很剉
要舉一反一都有困難了
還要跟這些英國人比高下

不過我在調適當中
在這要寬心課業還要順便幫台灣提昇形象
外交部要考慮付我獎助學金吧
已經開始有同學開始來跟請教問題了
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