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C15518.JPG
蛋糕是做給洋妞的欠她欠很久了

話說我的眼疾

有件事一直沒有提
在去年十一月的時候
因為眼睛連續復發兩次
consultant很不爽
所以問我要不要試別的藥
我拿了藥單回家google
哇哩咧
這是治癌症的藥耶
作用是殺死細胞
吃了的後遺症有四張A4大小
會噁心掉髮健忘免疫力降低一大堆
還有一吃要吃三年不間斷
中間不能懷孕不然會生出怪胎
等等等

一個月後
跟consultant說我不想吃這個藥
我覺得我眼睛的問題還沒有藥吃這個藥的地步
我不想被要綁三年還要面對後遺症的摧殘
她一臉失望的樣子
或是驚訝吧
沒有病人這麼不聽話的
後來她沒輒只好答應

結果
好死不死
一月底的時候又發作了
她說這次非吃不可了
我沒有本錢抗爭只好聽話
連吃三週微劑量做試驗看身體反應
記得我下巴長葡萄嗎
後來我擦了藥幾天後結痂
下巴紅紅一塊
回去醫院她問我下巴怎麼了
我一說她臉色大變
馬上停藥
下巴長葡萄是這個藥引起的
大部分人對微劑量不會有反應
我除了長葡萄還掉頭髮
她說身體對微量起排斥反應
再吃會死人
所以馬上停藥

我開心的咧
每次為了這個藥
我每次一去都會被抽四筒血
四個像麥克筆大小的針筒
我右手都扎滿了針孔
因為吃藥的關係
扎過針的地方全都淤血
更誇張的是抽完血
用棉花壓住再貼膠帶的地方都黑青成一塊膠帶的形狀
不必吃這個藥我就免挨針了

你們要原諒我
之前每次你們關心我
問我眼睛是否有比較好時
我都說眼睛有比較好了
因為有太多顧忌
不要有人為我擔心
擔心也不會好的快一點
一方面我已經有點厭煩
每次提到眼疾都要解釋一番
我很懶也沒有耐心
感覺有點像是
明明已經段了一隻腳了
還要告訴別人腳怎麼斷的

請你們通通放心
眼睛這次真的有好多了
折磨了十個月
這一次是出事以來看的最清楚的一次
也是持續最久的一次
已經維持一個多月了
之前好幾次都稍微看的見後一兩週又沒了
每次突然喪失視力都很想去撞牆
失望又沮喪
埋怨老天為什麼要玩弄
後來漸漸的就麻痺了
幸好每天要上學每天跟同學老師見面
我好勝心重不喜歡失敗
生活重心都在學業上
反而轉移了注意力
一方面生活還要繼續
生病也對人生有更深的體會

英國跟台灣測視力的標準不一樣
猜換算成台灣的標準大約有0.7吧
有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consultant也滿意極了
接下來我還是要一個月回去醫院兩次
一次是見consultant
另一次是做眼球後方血管栓塞的手術
要一直做到surgeon跟consultant覺得開心為止

我猜可能還要一兩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