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偷懶了近兩週,沒上來報到。

我沒有消失,只是每天看奧運,看得好瘋狂。

中華隊幾乎每一場比賽,都沒有錯過。這輩子大概沒連續看這麼多電視,有些是BBC網上直播。

但是,就如吳念真說的,【場場看,場場輸。】看了讓我好想哭,對這些選手抱不平。

真正有潛力的選手生在台灣,真的好歹命,他們要出頭天真的還要運氣。

尤其當我看了莊智淵和羽球幾位選手的比賽,輸得都讓我想哭。

他們的拼戰精神和天份都是世界級的,不幸的是他們生在台灣。

如果他們生在獎牌主力國家,他們的成就就不會是如此。

先天條件好,就需要有好教練啟發,資金補助,軟硬體充分提供。

如果是生在美國英國,他們用力支持選手,經濟上讓選手生活和家庭無後顧之憂,才能讓選手專心發揮到最佳潛能,甚至突破。

台灣呢,拿了獎牌是有百萬獎金犒賞,問題是對多數選手而言,只是看得到卻吃不到。


台灣以前常常喊要跟日本比,久了以後九自己心知肚明,根本是眼高手低,簡直是拿種馬跟騾子比。

現在老喊要跟韓國比,更慘,人家獎牌已經拿二十幾面,金牌都拿了十幾面了,而且奧運還沒結束。

不要說台灣是小國,拿不到獎牌是正常的,韓國人口也只不過約台灣兩倍。

英國人口也只是台灣得不到三倍,獎牌拿了目前有五十幾面。

我們歷屆所有的獎牌加起來也沒有韓國一次拿得多吧。


這幾天,奧會跆拳道比賽場地的台灣國旗風暴又爆發。

如果,台灣很強,動不到就拿牌,上版面得程度像日本韓國一樣。

中國在眾目睽睽國際的壓力下,愛面子的中國現在想在國際間建立良好形象,敢當眾霸菱台灣嗎?


以下是最近常有的對話,尤其知道我是台灣人的。

Q台灣好像沒有參加奧運厚?

A有啊,【中華台北】就是【台灣】啊!(每次對她們提到這,都覺得很尷尬)

Q那為何不叫【台灣】,要叫個怪名字,國不像國名,地名不像地名?

A因為中國不爽。

Q台灣參加奧運甘中國啥事?

A對啊,關他們中國何事?台灣很慘,處處被中國在國際間霸凌,但只能自己摸摸鼻子回家慛牆壁生悶氣。


如果台灣很強,引起大家注意,很多外國人起疑問,開始有人會不爽,抗議中國霸凌,響應支持正名台灣。

話說回來,自己不努力打響名號,別人哪知道你這根草需要救?

哈,也許是我自己在做美夢。

幾十年了,期待不再被中國扒到抬不起頭來的這一天也許永遠不會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