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保羅一個頭兩個大,外兼晚上睡不好,全因為他的死忠兼換帖的麻吉要結婚了。

也許有人好奇,又不是保羅要當新郎,幹嘛頭大咧。

一般來說,英國人結婚,大多一年半載前就開始籌備,訂結婚請客地點,法定宣告結婚,發喜帖,等等,繁複的法定和習俗其實跟台灣傳統婚禮有得比。

但這個麻吉,一向是迷糊出名,不但選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結婚,還選了跟他半斤八兩的保羅當他的主伴郎。

主伴郎...,阿咧,這下保羅挫屎了,依英國傳統,主伴郎除了要幫新郎籌備一場搞笑別開生面的單身派對,還要當新郎的個人貼身祕書,幫忙張羅大小事。

尤其張羅單身派對,聽似簡單,連絡那些阿狗阿貓,選定地點,派對內容,就夠讓人想撞牆。

一來時間太緊迫,外加經濟不景氣,這種臨時要出門花大錢的趴,大部分的人意願都不高。
【單身派對所有支出,由參加的人平均分攤,除新郎以外。】

保羅為了麻吉,整個寮下去,搞得好像是他要娶老婆一樣,外加連保羅媽都每天來關心進度。

她關心的不只保羅有沒把主伴郎工作做好,還頻問我這個婚禮客人,在婚禮上要穿甚麼,如何裝扮等等。

還有連新娘長相,身高,個性,背景,是否和新郎相配等等的問題都不放過。

接著一路追問,我參與婚禮的衣服準備,要穿的顏色款式,鞋子包包搭配,還有一堆不相關的問題。

她是出自好意的關心,她尤其特別喜歡看我打扮美美的。

但那誇張的興奮過頭和對整個過程過度的關心,有時厚還真的讓人覺得有點煩燥。【好家在,我們沒住同一屋簷下。】


說到這,真不敢想像,如果有一天換成我和保羅要在英國辦一場婚禮......。

可能還沒辦成,我們就決定先取消了。呵


不過,因為這次讓我對保羅另眼相看,證明迷糊的人,偶而也有醒著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