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C6039

優格和優酪乳在我家算是大量的消耗品。

保羅先生常常默默的把外面買的500克的大杯優格吃光,吃完還不忘謝謝我。

不要這麼客氣啦,我只負責出力,算是順便運動。

雖然花的是保羅的血汗錢,他自己不痛不癢,我倒是有的覺得有些奢侈。

一杯500cc有機活菌優格來說一杯大約台幣100元左右,超市通常一次買兩杯會特價150。

一個人,每兩天吃掉150元的優格,還外加我兩天吃掉一杯,坦白說,現在錢這麼難賺,真的有點心痛。

但話說回來,平時自己有愛亂的陋習,就此要保羅少吃優格,還真的是狼心狗肺。

所以,路不轉人轉,在網上看了各種自製優格的方法,包含使用優格機,電鍋,蒸鍋,優格粉,活菌,還有各種繁複的製作手續。

皇天不負苦心人,經過多次的實驗,將將將將,終於成功,不但從此買優格的錢可以省下來,還多了一筆小錢可以揮霍。呵呵呵


在家自己做優格真的很省錢,而且沒有加一些有的沒的,甜度口味可隨心所欲,有說不玩的好處。

需要的工具,如下,

溫度計
乾淨乾燥中大型500cc以上有蓋玻璃容器(例如,用完的咖啡罐,果醬罐)
包裝保久牛奶或豆奶
市面販售原味有機低脂活菌優格一小杯(一小杯可用7次以上)

1.把適量的豆奶或牛奶倒入鍋中,以小火溫熱到45度c,關火。
2.將熱過的奶倒入準備好的玻璃容器中。
3.將兩小湯匙的活菌優格混合入溫奶中,均勻攪和混合。
4.蓋上蓋子,不要緊閉喔,活菌也是要呼吸的。
5.放到家中任一個地方溫度保持25-30度左右的地方。
6.約8小時候,玻璃容器的奶變成固態,完成。
7.放到冰箱內,三天內吃完。再回到步驟1.

如果使用鮮奶,要先把鮮奶裡面的細菌殺掉才能做優格,否則在製作優格過程中,沒有冷藏的狀況下,鮮奶會壞掉喔。
殺菌方法如下,把鮮奶煮到95度c關火,待冷卻到45度即可,開始上面步驟3。

單吃就是原味,加入喜歡口味的果醬,或是楓糖,蜂蜜,少掉了市面賣的裡面加了一堆阿里阿雜的,更健康更安心喔。

保羅早上喜歡喝優酪乳,也可以輕易把優格變優酪乳喔,
3/5優格+1/5水+1/5喜好的口味100%果汁混合,好喝優酪乳完成。


arrow
arrow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