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眼醫院的藥局
主角:藥劑師與一位戴墨鏡的阿姨病人

【太太,這個一次吃12顆,這個一天4顆,這個1顆。妳是第一次吃這些藥,需要我為你解釋各種要的作用和副作用嗎?】藥劑師不厭其煩耐心的解釋。

【好。】阿姨點點頭。

【這個12顆的副作用是會有高血壓,糖尿病,月亮臉,快速發胖,失眠,,骨質疏鬆,大量掉髮,情緒不穩等等的症狀,所以我們建議最好養成運動習慣,多攝取蔬菜水果和高鈣食物。】
【如果以上併發症有發生,建議到家庭醫生那尋求幫助。】
【那還有其他問題嗎?】藥劑師細心詢問。

【沒有了。謝謝。】阿姨一手接過藥袋,轉身離開。

藥局裡人滿為患,我靜靜坐在座位上,看著每個窗口病人與藥師的對話。

大部分的病人吃的藥都大同小異,全部都是下重藥,簡單的說就是吃多了會死人的那種。

也怪不了開藥的醫生,會被醫生轉到倫敦眼醫院的病人,大部分都是一般醫院的眼科醫師已經束手無策,或是重大或罕見病症。


這個阿姨的藥跟我吃的藥和我當初吃的是一模一樣,藥劑的用量是體重為基準,阿姨吃的藥量是幾乎我當初的兩倍,不過她只是一般媽媽胖胖豐滿的模樣。

這代表她接下來吃藥的日子有可能是肉體上的生不如死,心靈上的行屍走肉,或者兩整併行。

阿姨,妳一定要熬過去,一定要多做運動,嚴格控制飲食,三年五年後,妳又是一條活龍。




這三年多來,其中一年多,每天嚴格實行嚴苛的生活習慣,我看似【幾乎】熬過來了,也得了以上除了糖尿病以外所有的迸發症。

有多嚴苛?

為了對抗身體無故似吹氣球腫大,努力加倍運動,不分颳風大雪跑每天【至少】5千公尺。

嚴格飲食控制,有多嚴格呢?
肉類-不吃任何有動物性脂肪的,只吃火雞肉和深海魚類。
奶類-只喝無糖豆奶。
不吃精緻型食物,如蛋糕,餅乾,巧克力。
不吃蛋黃,食物不加鹽巴,不加糖,米飯及麵類改吃糙米。
除白開水以外,不喝其他飲料果汁或茶類。
養成習慣閱讀購買食品背面的營養成分表。
大致來說,只吃自己煮的食物。

幸好是在英國,實行起來不算困難。換成在台灣的話,買外食省時又便利,破功的機率就相對大增。


聽了可能會無法置信,這種苛刻的生活習慣,終究還是敵不過長期藥物帶給我的副作用。

現在除了要吃治眼睛的藥,還要吃高血壓,骨質疏鬆症,胃潰瘍的藥。

伴隨失眠,胃食道逆流,掉髮等等。


不過,自從幾個月前醫生帶來的好消息後,我的雙眼很爭氣,仍慢慢進步當中。

等有天,停了毒人的眼藥,其他併發症也會慢慢消失。

到時候,又是青春美麗妖嬌熟女一個。

(哈哈大笑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