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台灣的時候,有三五個死忠兼換帖的同學,那幾年的我,時常是萬欉綠中一點紅。隨年紀漸長,結束學生生涯步出社會,一個一個交了女朋友。

有了女朋友後,應證萬年不變的定律【有異性沒人性】,然後【妻管嚴】上身,最後頂多msn和email連絡,也許是當年的我算是略有姿色,讓太太們被感威脅吧。呵

當時在我眼中,他們都是心地善良,孝順父母的好孩子。即使畢業後,當我搬家,他們來當免費搬運工,一直到後來我出國,他們仍是免費司機送我到機場。

十多年後,紛紛成家立業,個個幸福美滿,都是愛家疼老婆愛小孩的好男人。

感謝現代科技,這些散落在世界各地多年不見的好友,facebook將我們再次連在一起。

雖然我們的樣子都變了,臉上多了歲月痕跡還有兩頰橫肉,外加救生圈和鮪魚肚上身,奇妙的是,每每話夾子一開,我們的靈魂彷彿回到流到年少的時光。

開始認識他們沿續出來的的家人,約定等我回家,一定要再出來聚首。

不過,對我來說仍然有一點小遺憾,就是那個跟我特別要好且憨厚老實的-李,科技外商公司的主管,事業小有成就卻一直都沒有女朋友。這兩三年來,完全消失在地球表面上,讓我有點小傷心。


前幾天下午,如往常,在廚房裡一邊用tablet看電視一邊張羅晚餐。

此時tablet右下角出現facebook messenge訊息,好奇心使然,用唯一乾淨的小指撥了一下,有兩個訊息,一個被加入好友,一個是私人訊息。

一個我不太熟悉的英語拼音名字,不過那張照片,即使是小小不到一平方公分的面積,我一眼就識出。

李【同學,是我,我也要請客結婚了,雖然妳不在台灣親自為我恭喜。】
我【啊!真的嗎?我要哭了。你是跑去哪裡了,我以為你要跟我一刀兩斷了。】
李【我不是故意的,給妳偷偷看我的結婚照,可以將功贖罪嗎。】
他貼了一張美美的結婚照在私人訊息上
我【哇!老婆好美喔,拜託你要好好疼愛人家,一定要給她幸福喔。】
李【恩,我會盡力的。】
接著他在私訊上貼了好幾張婚紗照片,接下來,一路聊了將近一個小時。

最後李說【我今晚上來fb找妳找了好久,就是為了要親口盛重告訴你這個消息。】


我感動的淚水在眼裡打轉,一個好男人終於沒有白白浪費,有一個好眼光的女人的幸福就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