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英國家庭來說,擁有一個設備齊全又要兼具特有風格的廚房,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有個漂亮的廚房跟會不會煮飯完全沒有關係,在這個國家,對大部分人來說吃東西只是為了填飽肚子,【真正】能下進廚房露兩手的人卻是少之又少,至少我周遭的英國人真的能下廚端出一樣吃的下口又稱得上美味的大概只有一兩個。 這就是為何各大超市一排又一排的即食冷凍櫃和現成微波食品淋瑯滿目,買回家,丟進微波爐或烤箱,一家人的一頓飯就解決了,甚麼買菜洗菜切肉,準備配料,通通都免了吧。

保羅媽有一個很有鄉村風味的大廚房,有多大?大約十坪以上吧,櫥櫃和擺飾櫃全是橡木製成,超大玻璃窗配有鄉村風格窗簾,窗台上永遠都有一個大型水晶花瓶裡頭永遠都有一束玫瑰鮮花,由於她自己說對煮飯沒興趣,因此廚房只是房子的裝飾。

她覺得微波爐和烤箱的外表破壞了廚房的風格,因此把天底下對她來說最重要的兩樣餵飽肚子的東西擺到洗衣間。因此她的餐點大多數都是從洗衣間端出來的。(英國人習慣把洗衣機,烘衣機,洗碗機這類的大型電器放在廚房,有些人房子夠大會另外有間洗衣間放這些大型電器,一方面廚房房會比較好看而且也可避免這些電器的噪音。)

幾年前,剛和她認識時,她常說她很喜歡吃在英國很普遍的咖哩飯,還說她的白米飯是用瓦斯煮的,後來我自以為貼心買一個英國牌的電鍋給她以方便煮飯。不過,從那天後,就從未看過這個白白胖胖的電鍋,也不見它在洗衣間或聽她提起任何根米飯有關的事,時間久了我也忘記這回事。直到有一天,我在她的夢幻廚房準備晚飯,赫然發現那個已被我遺忘的電鍋,竟然原封不動被推擠到櫥櫃最深處。

天殺的!!誰知道她的咖哩飯其實都是叫外賣送來的,關於用瓦斯煮白米飯這檔事,根據保羅猜測,可能是她年輕結婚前試煮過一次,因為他也沒吃過媽親手煮過的白米飯啊。


在這個奇人佚事層出不窮的國家,別以為保羅媽的對廚房的行事風格是異數,這個表裡不一的社會裡,應該是會煮飯的人才算是異於常人。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