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上周日是英國的母親節,原本要依照往年慣例,來煮一頓孝敬保羅媽,祝福她媽媽節快樂。
_DSC6847

但是老實說,這幾年來,為了取悅保羅爸媽,已特地花心思下廚無數次,剛開始他們終於吃到【真人現場料理】總是眼中含淚感動不已,但時間久了問題就來了,【真人】常常現場下廚,覺得也習以為常,也提不上特別,雖然,他們仍一貫英式禮貌地說好吃,習慣性道聲【謝謝】。

為此把腦筋動到【號稱】烤吐司為最佳拿手菜的保羅身上。所謂【烤吐司】,就是把土司麵包放到烤吐司機裡,烤好了就自動跳上來那種。保羅真不愧是媽媽的好孩子,母子倆連習慣都一模一樣,保羅搬出爸媽家十幾年來,每天賴以為生的食物就是那超市冷凍庫和冰箱的烤箱微波食物。記得第一次去他家,廚房裡,找不到一把可以切菜的刀,沒有沾板,廚房裡的大小兩個鍋子全部都是二十三十年前的鋁鍋,且鍋底已不成型,據說是保羅媽給的,而且應該是【保羅媽的媽媽】留下來的。唯一的不沾平底鍋,也不知道燒焦過多少次,整把鍋子黑嘛嘛不說還黏著一層層的硬掉的油漬,不沾塗料早就已經難以分辨,據說這也是媽媽給的。這母子倆人,一開始就給我一般見識,讓我大開眼界。

因此,在我駐進之後,在保羅同意下清理掉那些可怕的不中用更不中看鍋碗瓢盆,換上我帶來的家私,終於還給這個廚房一點專嚴。還有,為了省掉不必要的困擾,每到保羅媽家下廚,一律帶著自己廚房裡的鍋碗瓢盆和需要的用具。(喔,我不想提保羅媽的鍋具了。)

常年以來,偶而跟保羅開玩笑說這房子簡直是我的,他只是回來吃飯,看電視和睡覺。偶而當我懶得煮飯時,除非我想吃烤吐司,否則永遠沒有人可以頂替,還是得親自開伙下廚,或者偶而叫外賣。我知道這樣不是常久之計,外國人常說【要教老狗新把戲是行不通的】,但是我們台灣人也說【狗急會跳牆】啊,那就來看看是否學得了新把戲。保羅是完全沒有下廚的概念,別說煎荷包蛋,可能連【煎】的意思都傻傻分不清楚,在他單純的世界裡,只知道微波爐或烤箱要按多久時間。

所以,【真人現場料理】為慶祝媽媽節,就由傻傻分不清的保羅上場,而且要煮個看似複雜其實簡單的義大利式晚餐。

菜單如下,
前菜【奶油大蒜薄比薩garlic flat bread】,超市冰箱現成,只要入烤箱10分鐘,助理我做。
主菜【蔬菜義大利麵醬煨義大利麵餃tortelloni with pasta and vegatable sauce】,醬料是現成的,麵餃來自超市冰箱,醬料加熱加入切好洋菇,麵餃水煮5分鐘,撈出與醬料混合,主廚保羅做。
甜點【藍莓起士蛋糕blueberry cheese cake】超市冰箱,現成。

為體恤保羅沒有經驗,在家我們已事先一步步教學演練,雖然主菜只要3個步驟,保羅的筆記卻共計了18個步驟,其中還包含切洋菇教學步驟和該使用哪個鍋子和用具等等。呵呵呵
_DSC6841

短短不到十分鐘,保羅在我這個小助理的協助下,準時上菜。保羅媽的反應果然如我預料,當她知道事保羅做的,馬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簡直high到只差沒起來跳鋼管舞,一邊稱讚保羅手藝,一邊要保羅一定要教媽媽做這道菜,還有又【再次】驕傲地跟我說保羅9歲的時候做給她吃的烤吐司,當晚她開心到語無倫次一共跟我說了3次。總計【28次】向我提起保羅9歲【就會】烤吐司這件事了。哈哈哈


保羅媽也不忘稱讚現成的前菜和點心,還說保羅簡直可以幹掉英國型男電視廚師-奧莉佛Jamie Oliver。

當晚保羅媽high翻了,連吃了兩人份的比薩,還有兩人份的麵餃,三人份的起士蛋糕。(保羅媽,拜託妳不要再說:【為什麼我吃這麼少,還是瘦不下來?】)

當天晚上她還喝了一點小酒,所以整個晚上,我們就在她又high又瘋癲的氣氛中渡過。


我不但對保羅的表現另眼相看,引以為傲。他也告訴我,雖然保羅媽令人傻眼的誇飾法很失控,卻也不知不覺中讓他對下廚這件事更增信心。

而我自己也考慮不要再假賢慧了,如果特別的事做久了,特別和感動就會慢慢消失,費心準備不就都是在忙心酸的。

總之,今年媽媽節完全在失控中,達成目的,完美落幕。(灑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