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來不是愛抱怨也不擅當三姑六婆,有事找個好姊妹吐一吐口水後,就當事情沒發生過。

可能是年紀越來越大的關係,也可說是歷練吧,一些菱菱角角慢慢都被磨平了。

不爽的事越來越少,或者應該說,這年頭幾乎沒什麼大條事是足夠讓我提勁在這裡"幹剿"的。

很多人羨慕我有一個像保羅媽這麼好的[婆婆](這是保羅的認知,他說他媽就是我的mother-in-law, 雖然our relationship hasn't been approved by" the law" YET.) Anyway,我是很幸福的,有一個充滿同理心的伴侶和他的好相處父母。

不過再重申一次,這不代表我和保羅媽相處是完美無芥蒂,沒有代溝的。

如之前提過,我個人認為,也許是保羅媽獨生女的嬌寵成長背景和倍受呵護寵愛的婚姻生活,她的直接且不自覺的攻擊性常常直接就表露出來,她生命中的三個男人-父親,丈夫和兒子,對她不論對錯百般順從,因此她並不是故意愛攻擊吐槽我,是她天生的個性使然。剛開始因為不熟絡不好回吐她,臉上笑笑當作沒事,後來我開始說出看法,結果就是被釘滿頭包,保羅媽的哲理-【不論她對或不對,她永遠沒有錯,不論她懂或不懂,她永遠都比你懂。】

所以,怎麼相處呢?幸好我們沒住同住在一屋簷下,頂多一個禮拜一起吃一頓飯。最好避開被攻擊吐槽的方法就是閉嘴,在她面前,盡量避免主動表達己見,或者當她在高談闊論的時候,就當作她是在唱歌,同時臉上掛著微笑,其實我心裡是在想好笑的事。有幾次,微笑克制不了爆破成大笑,她講話講到一半,看我笑得燦爛,還停下來問我是甚麼事笑得這麼開心咧。保羅知道我是在耍白癡,他也常常被我搞得破口大笑。呵呵呵

想到有一回被釘滿頭包的經驗,順便讓大家笑一下。幾年前,保羅媽經診斷有高血壓,因此她對我們說要發憤圖強,下定決心戒掉嗜食巧克力和蛋糕等等高熱量且不健康的甜食的習慣。

不過,平時保羅爸愛妻護妻理念堅定,保羅媽只要躺在沙發出口使喚,保羅爸使命必達。這次她要保羅爸為她泡茶和拿一些甜食包含巧克力到客廳。

當天,晚飯時間,她非常引以傲對著我們說,已經好久沒有吃巧克力和蛋糕了。
當時不知死活的我回話:【有啊,妳有吃啊?】Yes, you just did.

保羅媽頓了 一下,臉色大變:【我哪裡有?】When? I haven't!

同時還要保羅爸做證,一邊問保羅爸:【我沒有,對吧?】I haven't, have I?

保羅爸一邊扒飯,一貫性的愛妻正確答案:【達令,妳沒有啊。】No, you haven't, darling.

我繼續不知死活:【妳剛剛在客廳不是吃了嗎?】 You just had it in the louge not long ago.

她火冒三丈,理直氣壯地回答:【喔,那,吃一點會怎樣嗎嗎?】So? I only had a little,would it matter?

我繼續回話:【可是妳說妳都沒碰巧克力。】But you said that you "haven't touched" chocolate...

我應該趕快要找階梯給她下啦,不過她就說:【Ok, so what?】

................我就沒再說下去了

這是很蠢的對白和主題,如果是在台灣家裡,可能我們大家笑一笑,當事者承認被吐槽一下就沒事了,沒必要搞到面紅耳赤。

不過,我還是要重申,保羅媽是個沒有心機的人,她的攻擊舉動是來自習慣,不是惡意,只要把她的原則謹記在心,水來土擋易如反掌。

平時她仍對我也是百般關心,有時候甚至關心到我有點受不了,天底下像她這樣貼心的婆婆應該沒幾個,也算是我的福氣吧。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