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心血來潮整裡起我那已累積上萬封email的信箱。

十幾年來,這個信箱保留了所有我[不想刪除]的郵件,大多數是私人信件,來自那個沒有facebook的年代。

當天發現三百多封email,全來自一位多年前有段短暫[孽緣]的男子,短暫的交往後,發現完全不是我可能接受的菜,於是提出咱們好聚好散,這位仁兄竟上演一苦二鬧三上吊劇碼,當下讓我傻眼,當然,在沒有愛的基礎下,當機立段拔腿快跑,還管他想不想活咧,萬一真想不開成功,我可一點都不想跟這個人染上關係。所以三百多封一次打鈎然後按delete,心裡有無比的爽快。不過坦白說,其實是壓根忘了這些信,不是存心紀念。另外,這個人我從未在部落格提起過,所以也請姊妹們不必多費心猜疑了。

Email信件的好處真是多多,除了一封封白紙黑字印刷體易讀易保存,正好符合念舊的個性,我是說真的,別看我平時看似機車兼三八的個性,如果妳小時候曾寄給我一張照片或一張聖誕卡片,那些東西現在都還收拾在台北家的櫃子裡,還包含一拖拉庫的信件,可能已經發黃但保證沒有發霉。

因為成長環境的關係,從小就很念舊早熟,他人付出一點關懷的善意,我一枝草一點露點滴在心頭,他人不經意的也許是小小施予,對我卻是大大的滿足。悶壺蘆的個性讓我不吭一聲,但卻是點滴在心頭,總之,對我的好和付出,要我忘掉那可能要看看老了會不會不幸得到帕金森或阿茲海莫症吧。呵呵

回到整理email的正題。讀了幾封零星的email,聯想起讓人會心一笑的一段情誼。在斬完孽緣後不久,開始和一個同年紀名叫崔佛Travor的男性友人來往密切,每到週末我們相約在市中心的港式茶樓飲茶,晚上到英式酒館喝喝小酒(當時未有眼疾),正人君子一個,從不仗自己外表優勢偷吃豆腐,且晚上十一點前絕對把我送回家,這樣曖昧的關係持續兩個月。直到有天早上,他來了一封上千字的email,內容充滿悲傷,告訴我他無法再這樣下去,多次有衝動想牽我的手或親吻我的臉頰,卻怕我從此拂袖而去,他有著滿滿愛意,我卻看似從未放在心上。還說這兩個月是他人生裡最開心的日子,謝謝我願意跟他約會,與一位無比美麗的女孩並肩走在街上,即使路人誤以為我們是一對情侶,對他卻是無比的驕傲與滿足。他說,可惜遍尋不著我眼裡對他的火花和愛意,貪心地不想只跟我有普通的友誼關係。接著說,開始擔心我遇到壞男人,要我不要輕易改變自己的堅持。他會一輩子擔心我想念我。據說,他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完成這封信的... 其實我也是用了好幾捲衛生紙,他突來的這一爆,我真的一點準備也沒有。

失望的崔佛瀟灑拂袖而去,當時對我而言充滿矛盾,我失去了一個無話不談的朋友,鬱卒之於卻也是即將幸福的開始,不久老天送來了保羅,我們去飲茶也去酒館,他牽了我的手,親吻我的臉頰。四年了,我們還像相愛的第一天一樣甜蜜。

總之啊,要怎不相信緣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