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想上來寫寫我們的西班牙趴趴跑,只是在旅行途中目珠出了一點狀況。回家後,除了眼睛的治療還有其他的事情等著我優先處理。因此一拖再拖,這兩天心想再不寫上來,事情一多恐怕就要像之前的韓國趴趴跑,好像永遠妹發生過似的。(如果有機會再說吧,去年九月和妹妹倆人攜手前往首爾流浪一週的故事。)

上個月,保羅和我背起包包,啟動今年的第一個旅行,目的地-西班牙。這旅程在去年由台灣回來英國時就已訂好機票,完全是臨時起意,在廉價航空網站easyjet看到便宜的好康,早去晚回機票,一個人只花費約兩千台幣,不下手實在有違良心。九天旅程,保羅和我的兩台相機共拍了1300多張相片,大部分都沒有在FB,我計畫把旅程分批寫上來部落格和有興趣的你們分享。

在拍這張照片的同時,飛機已在巴塞隆納上空盤旋,因為當天航班很多需要等後塔台指令降落,因此飛機一直在上空轉圈圈,往左傾的同時所有旅客變往左邊窗戶觀看,形成這個有趣的畫面。
【各位旅客,巴塞隆納就要到了,要下機的旅客,請趕快下機...】ps. 請以台灣狗蟻花因(呵呵)
DSC04324.JPG

早上九點多的飛機,抵達巴塞隆納時正值中午當地時間,,到了旅館丟下行李,頭也不回地牽著保羅奔馳搭上地鐵,前往巴賽第一大街La Rambla旁邊的著名市場La Boquaria。幸好在家時已做足功課,加上便捷和標示清楚的巴賽市中心,前往市場的過程一刻也沒有浪費,保羅甚至懷疑我是不是已來過(其實是在家先看過google streetview了啦)。這沿海城市,著名的是她的豐足的新鮮海產,在英國根本吃不到正港的海鮮,到這裡來,我簡直有如餓虎撲羊,飢腸轆轆的我,進入市場便開始掃描賣海鮮的攤位。這市場享有百年盛名,不只當地居民,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更是趨之若鶩。各現煮海鮮攤位多已客滿,一有空位,就千萬不要客氣,趕快給他坐下去。
_DSC8557.JPG

【現煮海鮮攤販也可以這麼有氣質】
_DSC8566.JPG

點了一份奶油炒蛤蠣,以慰半年多沒吃過新鮮海鮮的心酸,等了好久才上桌,顧不得口裡的蛤蠣全是沙,兩三下就全下肚,坦白說,對口味有點失望,除了沙子太多以外還有讓我想問,你們店的鹽巴是不用錢的嗎?吃了都快高血壓了。
_DSC8569.JPG

來到這,對住在【習慣性缺乏美食的國家】的我來說,宛如踏入天堂,各式各樣的新鮮水果,現打果汁和現切水果,讓我有種回到家鄉的感覺。我半開玩笑的對保羅說,也許下次我想台灣,想吃好料時,不如就坐上飛機花兩小時到巴塞隆納大吃大喝一番,順便打包些水果海鮮帶回英國。
_DSC8571.JPG
新鮮果汁其實很小一杯,只有300cc,要價1.50-2歐元(約60-80台幣),現切水果一份2-4歐元(80-160台幣)也是很小一份。不過當時的我已不管那麼多了,我和保羅聯共喝六杯果汁和兩大盒水果。
_DSC8575.JPG

有趣的蛋攤,賣著各式的蛋,從小鳥蛋到鴕鳥蛋,任君選擇。攤販上還已各種語言寫著【請勿觸摸】。
_DSC8559.JPG


香料攤上,掛著各種顏色的乾辣椒,另還販售新鮮或乾燥香草和各式香料。好有fu啊。(自我陶醉中....)
_DSC8578.JPG

醃肉攤上賣著各式香腸火腿,肉攤的香味四溢,還沒看到肉攤就先聞到醃肉香。
_DSC8580.JPG

看到那倒掛在天花板上的火腿,情不自禁的摸摸自己的大腿確認我的兩支還在...
_DSC8593.JPG

幾乎每個新鮮肉攤都會販售這個剝皮羊頭,想必是西班牙熱門主食吧。乍看之下真的有點嚇人,尤其那圓滾滾的眼睛像是瞪著你看。
_DSC8577.JPG

這裡的魚攤不只是賣著跟台灣類似的魚類,就連擺式也很有台灣味。
_DSC8588.JPG

菜攤賣著各式新鮮菇類。看到價格後...,在歐洲,熱炒鮮菇應該是有錢人才吃得起吧。
_DSC8582.JPG

栩栩如生的可愛水果翻糖marzipan,這種甜點/糖果在歐洲各國隨處可見,尤其在各大節日的時候。一般來說marzipan的主要原料是大量的蔗糖,研磨杏仁粉和蛋,口味除了很甜還是很甜,吃一個下去感覺就像是要得糖尿病的要命。可想而知,台灣人熱愛養身,這種東西在台灣不討人愛。
_DSC8587.JPG


賣著各式炒飯的攤販,不是現點現炒,式是先煮好再微波加熱,招牌掛的是有機訴求,也是人滿為患。
_DSC8591.JPG

【這個才是我要吃的,Darling】我對著保羅說。其實我肚子裡裝滿了各式果汁和水果,等明天吧。
_DSC8576.JPG

當天晚上,我們在La Rambla上的一家餐廳裡點了一份兩人份【正港的西班牙海鮮飯】,身為煮婦,西班牙海鮮飯在我們家飯桌算是常客,不過我很好奇正港的海鮮飯嘗起來到底是甚麼味道。嘴甜的保羅在此刻仍不忘討我開心,他說,【我覺得你煮的比較好吃捏,寶貝。】聽起來有點假掰,不過也惹得我芳心大悅。【豪邁大笑中...哈哈哈】
_DSC8601.JPG


抵達西班牙的第一天,像饑荒裡逃出來的難民,對於滿坑滿谷的美食完全沒有抗拒的能力。當晚回到旅館,累得像狗的兩人倒頭大睡,才第一天,西班牙就讓我們的【胃】來充滿希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