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上週末和保羅一起出去照的
一間教堂的斷壁殘骸
後來他們在殘骸後面又蓋了一間
跟殘骸連在一起的教堂
還有百年的墓碑

妖壽喔 其中有一個墓碑快倒了有人後面在加一塊水泥擋住


最近上課討論到有關人性
有些人一家子都不務正業是因為他們基因
或者是我們常說的是他們骨子裡或血液裡留著這樣的血
課堂上我拿台灣原住民當比喻
他們大多很會唱歌
個性樂天喜歡飲酒做樂
是因為他們基因裡或血液裡就有這樣的因子
說到這 你們一定都同意我的說法吧

快點頭啊





錯!錯!錯!

你們都被我們博學的社會學家老師兔朝
他說天底下沒有所謂骨子裡留著這樣的血
人的行為模式也沒有所謂被基因控制
全都是因為social environment生活周遭環境造成
咦 好像是耶
千年以前
偉大的社會曁哲學家孔老夫子就說
近豬者吃 近摸者黑
就是說喜歡豬肉的人就會變得很愛吃
愛摸魚的人最後會跳到黑龍江也洗不清

看我胡說八道一通

言歸正傳
以前都會辯解我愛亂買
是我骨子裡就留這樣的血啊
現在聽老師一說
其實被台灣的廣告商神通廣大的廣告刺激造成台灣人愛買有的沒的個性
有些東西明明一拖拉酷了
或者用不到還是買了
搞的現在衣櫥鞋櫃抽屜全部大爆炸
真的 現在下手買衣鞋都還要煩惱要放在哪

前天我吃完壽司
在街上亂逛裝悠閒
結果花了不少大洋
其中一個是下面照片裡的東西
SDC15881.JPG

叫做 radio controlled weather station
遙控氣象預報站但
它跟遙控器一點也沾不上邊
這個東西超酷的
第一排是顯示未來八小時氣象預測
第二排是目前濕度
第三排是室內溫度 (沒錯 室內只有16度 好可憐)
第四排是室外溫度 (室外溫度要把一個偵測器放在室外 這個主機跟偵測器會連線 但我沒放外面就方式內窗戶邊 所以室內外溫度幾乎一樣)
第五排是日期
第六排是時間
還可以當鬧鐘 還有記憶一堆功能
最神奇的是 裝上電池 時間 溫度 濕度 氣象完全自動偵測
不必按來按去設定
它是跟德國法蘭克福的發射站相連的
所有的資訊是來自發射站
據說1500公里內都可以收的到
台灣太遠了收不到訊號
不然我就買回去當禮物

多年前看朋友家有一個這個
我就一直也想要
終於買了一個 好開心喔
就當是論文得高分犒賞自己的禮物
哈哈 愛亂買本性一輩子改不了

不改才好
不愛亂買真的會少很多生活樂趣捏

愛敗家還愛替自己找藉口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