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DC15462.JPG
前幾天我才發現原來新年初一和情人節是同一天
這裡沒有農曆新年的氣息
所以等到我問弟妹何時是新年才恍然大悟

除夕當天打電話回去台北跟爸爸媽媽拜年
爸爸一如往常
問我好不好
眼睛好點沒
我不好意思說我好的不得了
也沒提保羅的事
就怕萬一又沒下文他又要擔心我嫁不出去
告訴他我上學期總成績全班第二名
還順便抱怨小時候沒有ㄍ一ㄥ我念書
開玩笑說
"不然我們韓家有可能會出一個韓博士"

他回我說
"這麼厲害喔
唉呦 你小時候都這麼多年的事了 還拿出來講有什麼用咧"

一如往常
爸爸的幽默感還需要發掘

以前我念書很懶
最大的興趣就是"念書以外的事"
一點心思全沒在課業上
都是草草隨便可以交差就好
成績中等沒有特別突出

但我可能看起來很假會
一直很受老師喜愛
凡舉班長路隊長有的沒的長
還有各科小老師我都有幸參與過

但從沒覺得自己有了不起
因為在學校只有每次考試前幾名的人
會被貼上聰明的標籤
那些跟我完全絕緣

現在回想起來
是低估了自己
也浪費的自己的青春才智
以前最拿手的是英文國文和數學
國文好因為我是國文小老師
只要跟國文有關的凡舉作文或大小考試
全班最高分都是我的目標
英文好因為我是班長老師喜歡我
目標永遠是全班最高分
數學好是因為興趣
沒事抱著參考書算數學視為樂趣
考高分不讓老師失望就是我的目標
其他討厭或對我不痛不癢老師教的科目我就不管了

當了半年的學生以來我有所領悟
(((一勤天下無難事)))
自認再不拿手
花時間鑽研
都會有所收穫
例如以前最爛的科目是歷史
從國中開始只要跟歷史有關的科目
凡舉大小考從來沒及格過

現在念歷史
不同的是用英文念
反而覺得很有趣
不是我英文好
跟班上的英國人比起來我算什麼
但現在英國歷史世界歷史只要我涉略過都都難不倒我
有時反而要反過來解釋給英國人聽
其中沒有訣竅
就是要花時間要勤勞
還有又回到以前的野心永遠都要最高分
是最大的驅使動力之一

以前記得老師常說
"我現在這樣嚴格對你
至少以後你長大了不會埋怨我對你們不夠嚴格"

我就是犯賤
沒有慧根
當時不懂老師的教誨
現在後悔了

幸好還來得及

又老一歲了
現在
重要的是要怎樣看起來像25歲

傷腦筋

相簿裡有放一些新照片喔 點右手邊中間album的地方就看的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for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